2013.08-09蛙調紀錄(補紀錄)



***純粹補一下紀錄

趁著回竹山時跑到斗六看了一下一年多未見的諸羅,我先到檨仔坑更裡面看看,諾大的湖山水庫壩體黑鴨鴨身影,還真是會讓人覺的不舒服,也跟一旁廟裡聊天的老人身影形成強烈對比!!

檨仔坑這邊一邊水溝看起來是有清過,只聽到拉都與零星小雨蛙叫聲,一旁的竹林裡依舊很熱鬧,不過完全沒聽到諸羅的聲音,不過傍晚雨下的很大,水溝裡的水也蠻急的,可能是因為這原因所以蛙才比較少自來水廠對面的果園好幾年前柑仔園就鏟掉了,後來好一陣子沒種,昨天經過已經是一大片鳳梨,還好一旁還可以聽到諸羅與史丹吉的叫聲除了檨仔坑之外,另外一個常看蛙的點(梅林村)沒什麼變化,還有工業區裡也能見到諸羅的聲音

1.諸羅樹蛙

1.諸羅樹蛙

1.布氏樹蛙

1.布氏樹蛙蝌蚪

1.黑蒙西氏小雨蛙

1.攀蜥

1.抱蛋的蜘蛛

台中霧峰桐林蛙調
台中今天一直到約中午雨才停,因為天氣變冷,才想去看看梭德氏赤蛙出來了沒!?
還好已經有心理準備會槓龜(因為這幾天一直在下雨,溪流蛙類大多躲起了),不會落差太多!!
不過也因為連續好幾天的下雨,意外發現了很久不見的螢光蕈(會自發光的蕈類),算是意外的收獲

溫度:22.3度 溼度:83% 水溫:23.6度

蛙種
拉都希氏赤蛙/腹班蛙
面天樹蛙/布氏樹蛙/日本樹蛙/褐樹蛙/莫氏樹蛙
小雨蛙

赤尾青竹絲x1
雨傘節x2

1.拉都希氏赤蛙

1.螢光蕈

1.螢光蕈

1.赤尾青竹絲

Posted in 大家來賞蛙. Tagged with , , , , ,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